内蒙古森川园林设计有限公司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7|回复: 0

跟凤凰男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复制链接]

92

主题

0

帖子

20

积分

实习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
发表于 2018-4-16 13: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您的域名(iba.me)未获得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本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290元,给您节省了690元。

  官方QQ群:23530791  客服QQ:2085244671

  购买域名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0762home.com/zt/csdn123_news/pay_url.php?url=iba.me

  购买域名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域名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关注叔叔,在感情里实话实说


小盆友们好鸦~


今天的话题是

说一说你遇到过的凤凰男











“鸡窝里飞出金凤凰”,凤凰男是指那些出生贫寒(比如来自偏远山区),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在社会上小一番成就的男性。



其实出生不是问题,很多人出生贫寒,中国人绝大多数三代以上都是农民。英雄不问出处哈。



只是很多人从小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养成一种意识和观念上的特点,比如一定要出人头地(其实也没错,抱负每个人都有,就看为了这种抱负是不是牺牲了更重要的东西,或者严重影响了性格),比如总是以大家庭为第一位(即使有了自己的家庭,也会把父母这边的家庭放在更重要的位置,这个就有一些问题了),还有就是非常节俭,有时候到了抠门的程度。或者说有时候并不是抠门,但是在消费观念上,和生长在都市的孩子们有很大的差别。



凤凰男表面上都很优秀,但是如果不是门当户对,那么相处起来可能就会暴露出一些问题。



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
小盆友们所遇到过的凤凰男




1 @茉


前任是凤凰男,没人比我更清楚了。我前任出生在一个很贫困的农村里,顶上有4个姐姐,听说他妈为了生他,把其中一个姐都送去给人养了。对他特别宠爱。他受到家庭原因的影响,工作吃苦勤快,生活抠门至极,心里自卑自负自私。跟他在一起关怀是有的,但抠门不能容忍。很真实的事儿,我们吃饭A,开车油费必A,情人节不可能有花,按他说发,情人节啥都涨,何必给人赚呢。我最不能容忍的是,有一次做饭,我没准备到蔬菜,电话让他买,他居然只买一棵就一棵啊啊啊啊是小芥菜来的。他真的很敏感又自负,和我吵架通常冷战,会砸东西……最后,他并非一无是处,只是原生家庭和贫穷对他影响太大了。








2 @匿名


凤凰男跟我说,如果我俩结婚的话,以我家的条件可以陪嫁三套门面房(商铺),还说这是为了我好,让我以后每个月收租金就可以了。。所以去他妈的分手了










3 @Ginny


我的收入高,他是大学讲师,收入是我的零头,我跟他说我打算买个新包,六千多,而且我自己买,然后他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教育我,说我虚荣,果断分手。








4 @匿名


卧槽卧槽卧槽我遇到过一个!想起来就恶心,求匿名。(他家里是云南农村的,条件不好,但是他自己是学霸,一次就考上了注册会计师,在北京拿到手工资1.5w…… 然后我俩谈到结婚的问题时,他特别惊讶:你们家结婚居然要彩礼?! 居然要男方买房?!你知道我家条件不好的,不应该准备好车和房子吗?.....我心里无数个草泥马…… 然后又说到过年去我家提亲,他说:要不你别来我家了我也不用去你家,这样我就不用给你爸妈买礼物,我家反正不在乎这些...... 他不洗衣服不做家务,我从小娇生惯养开始伺候他,为他做饭切了两次手,指甲盖都切掉一半,他一句都没问,趁我在包扎止血的时候,把菜全吃光了,一口没留.......然后因为他身材不错,还让我给他想办法介绍一些模特兼职,说他身材这么好不用来赚钱太可惜了......结果呢,一个长的比“老实”两个字还老实的人,说不会说话,从来不说哄我的话,不说情话....一次我无意间翻他的手机,发现他之前说睡觉忙什么的,都是在和前任,前前任,初恋各种联系聊骚,还有不下30个不知道哪来的小野鸡,好家伙还没把他浪死在微信上,还被我看到过年回去和高中暧昧对象的开房记录..... 一路不知道怎么撑过来的,一直相信这次遇到的是爱情,没想到这么恶心。 现在我看见“肌肉”和“老实”就恶心。 真的,我不care你家怎么样,但你首先得是个人,是个男人。这辈子最好别让我再看到你,不然我一定上去捶你。









5 @张小盒


感觉凤凰男的妈比凤凰男可怕的多,印象深刻的电视剧《婆婆来了》她婆婆不仅想霸占女孩家的房子、财产,还把她养了好几年的宠物大鹅炖了!看完这辈子都不打算接触凤凰男。








6 @jzhao


还有55天就毕业了。c说别陪在这吹大风了,我说我还能陪你吹几天风,c说你要去没风的地方吗,我说我要去没猪的地方了吧。 好吧这是我说的










7 @梦游娃


第一次约会不知道吃啥,转遍了整个商业街,最后在旮旯里吃的兰州拉面,还得我付钱,第二次第三次都有了理由,反正不知道吃啥,还去吃拉面吧!说要买个帐篷去海边,买完后,嘿嘿,你能给我点钱吗。。没钱了,他娘的,我以为两三万的帐篷呢,一看二三百。什么凤凰男,侮辱凤凰这俩字,明明就是鸡毛男,鸡屁股男。








8 @viviankwan


好吧,我可能是个特例。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凤凰男,我先生,很典型的,还是山东某地农村出生的凤凰男,一个女人不能上桌吃饭,生不出儿子要被戳死脊梁骨的地方(仅代表我先生的家乡不具普遍意义。)他十四岁离家,十七岁参军入伍,考上军校,现如今是所在单位最年轻的中层干部,我十分骄傲。和他相处总能感受到作为一个没背景没出身的男人为自己的生活所做的最大努力,穷尽所有,我为他的坚韧不拔,奋发向上骄傲,他身上具有很多优秀者必备的品质,但却没有很强的掌控欲,对我和我的家庭一向随意得体,他个人独立买的车房都只写了我一个人名字,在婆家对我处处维护,会挡在我前面和家族对抗,我成为他们家里第一个上桌吃饭、又没有生儿子的女性,虽然他的家庭也处处存在负担(有弟妹,父母积贫),但一家人都很积极向上,弟妹也都努力争气。我至今都毫不后悔,深感自己找到了最好的男人。去年我们的事业家庭都上了一个小高峰,我十分幸福。









9 @淼淼


本质上来讲,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凤凰男”,就算是鸡窝里飞出了凤凰,他们内心也还是“贫瘠”的。任何外在条件都不能掩盖内心的自卑。而这种自卑,很容易转换成对他人暴虐。 之前相亲一个人,家境一般但现在混的还凑合,工资不如我。一直说请我吃饭,早上9:30就约好了吃饭地点,可到了11:30我早到餐厅,他竟然吃饱了饭才来。于是我自掏腰包给自己买了午餐。 他来了之后,说本来要请我吃饭的,结果我来的早,自己买了午餐属于“不给他面子”。 我跟他讲,面子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赚的。自己不要面子,别人给就有脸了吗? 其实说下来,还是觉得相亲毕竟可能不是自己媳妇,请吃饭会浪费吧! 还有一个37岁的相亲凤凰男,家是国家级贫困县,他的目标是找个女方家境好,好的老丈人能帮他在事业上立足。但,他人将四十而不立,好丈人眼也不瞎吧。 说来,凤凰男如真想飞上高枝,还是自断穷根比较好,不然拖拽着,永远内心贫瘠,没有格调。 如此,并非真正“凤凰”,只是长的好看点的“鸡”罢了。








10 @匿名


我爹是个凤凰男,我妈是大家闺秀,凤凰男自我膨胀,脾气大的要命,大家闺秀永远都是高傲地不予理睬,心理默默忍受,于是凤凰男越来越膨胀,他像一个任性的孩子,认为全世界都要听他的,于是连同我的人生也得在他的指导下进行,可我并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于是彼此都很痛苦。









11 @匿名 来自知乎


我是女生,但老公算是比较标准的凤凰男。我从消费观念这一角度来谈谈嫁给凤凰男是什么感受吧。



先交代一点儿背景,我和老公是本科和研究生的同学。我的家庭是城市中产,父母是高校老师;老公家是农村,经济上稍差但不算贫困,家里文化水平低,但难能可贵的是比较支持他读书,因此他能够读到研究生毕业,目前在金融机构工作,对于我们生活的二三线省会城市来说,收入还算不错。



我们结婚时双方没有那些彩礼嫁妆之类的往来,只在买房付首付时双方父母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因此在经济方面,双方是没有什么过大的悬殊的,至少没有到影响生活的程度。



我一度天真的认为,我们是七年的同学,又同专业,可以说是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应该在思想上也不会差距太大,而且事实上在学校这个环境的相处中也确实是这样的,很和谐。但是!生活在一起之后,很多问题才逐渐暴露出来,让人哭笑不得。    



我是属于不知道怎么精打细算但也绝不会乱花钱的人。首先,我从来不追求任何奢侈品牌。然后,对于需要的东西,我不会花心思货比三家挑选,往往是质量与价格自己能接受就买了;对于不需要的东西,再划算也不会去买。但我老公就会潜意识里对便宜的东西有一种亲切感,哪怕不那么需要,他也可能会因为“划算”而购买;而对自己需要的东西呢,往往又压抑自己的需求,拖着不到万不得已不买,要不就经过大量比较最终以牺牲一定的品质要求换取更多的价格上的优惠去买。    



幸而,消费习惯这种东西,产生于也就会受影响于日常消费,所以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还是可以相互影响的。我告诉他买不需要再便宜也是贵的,他有时候碍于面子会别扭不承认,但再遇到也就会三思一下;他告诉我不要怕麻烦,稍微花点心思考察一下可以遇到物美价廉,我也就会多比较一下。    



唯独有一件事情我们产生过比较大的冲突,就是以前在他的需求清单里是没有旅行这一项的,而这却是我的必需品。假设他有10000块可以自由支配的钱,他宁可在很长一段时间的平日里看电影喝啤酒吃烤肉慢慢消耗掉这笔钱,而一次性在旅行中花出去这10000块钱对于他来说是很恐怖的。在婚前我们仅有的两次旅行都是云南,因为我是云南妹子哈,他去见未来岳父母顺便玩一下。筹备结婚的前半年有一次大假,我兴致勃勃地邀约他去新疆玩儿,他的第一反应是皱眉说“不行,去那么远得花掉多少钱啊”,我当时就觉得一盆冷水泼在头上说不出话来。读书的时候我自己每次出去玩都是用生活费的结余,出去玩花起来也很坦然,头一次被他说得好像出去玩是一种罪恶的浪费。我气得一整天不跟他说话。到晚上他给我发了一条很长的微信,讲了他的心路历程和担心,因为我们即将结婚有很多地方要花钱,父母支持了房子首付他觉得已经很过意不去了,他自认为收入不错却在这么多大的花费面前还是会觉得力不从心压力很大,以后他一定加倍努力不再因为这件事情惹我生气等等的。而那句话确实是他最真实的第一反应,念及此,我反而很心疼他。



“凤凰男”这三个字不是那么轻松的改变命运,还有很多思想上心理上的转变是很艰难的。单从消费习惯上就可以折射出来一些问题:

1. 即使读了很多书,他的思想也很有可能是没有开放的,在思考生活细节的问题时,他可能还是会屏蔽掉他所学过的知识,不可避免地用他父辈的那种经验来指导行为。怎样的消费行为更理性他会不知道吗?他可是堂堂985经济学的本硕啊。

2. 即使已经有能力改善生活条件了,他还是有很强烈的不自信和不安全感。因为一方面觉得自己小时候父母对他的家庭教育缺失让他和别人有很大差距,另一方面又觉得父母已经很辛苦很辛苦付出一切让他有了今天的一切了,必须要加倍地回报。

3. 自尊敏感。他在我们相恋之初就表现出那种明明喜欢但又很警觉地想要保持距离的纠结。在一起以后也有很多时候和我发生分歧的时候他会说因为你从小什么都不缺所以你不知道我们怎么样怎么样这样的话。    



的确,人们所担心的凤凰男可能有的心理或思想上的问题他都有。但是这些问题对恋爱和婚姻的影响真的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而且随着生活经验的增加,见识的增长和两个人的相互磨合和影响,很多东西都有希望改变(甚至可能不只是他的改变而是你自己的改变,你开始变得意识到他身上那些东西的存在不一定是坏事)。相比起那些考量,一个人是否认真,积极,善良和爱你,我觉得会更重要。















-The End-
我好厉害,我有鸡鸡








长按二维码关注叔叔




谢谢叔叔

在感情里实话实说





合作洽谈请加微信:anjo88

(此非叔叔私微,非商务合作请勿加哦)



说点什么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内蒙古森川园林设计有限公司

GMT+8, 2018-9-19 13:00 , Processed in 0.07730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